Tuesday, January 14, 2020

美国人嫌弃中国点心糙,不如日本寿司,网友:精致起来怕你吃不起

美国人嫌弃中国点心,不如日本寿司精致,网友:精致起来怕你吃不起

现在社会中,大家平常吃的甜点都是西式甜点,像各类蛋糕提拉米苏等等。还有一些人喜欢日本的各式寿司,渐渐的就有人忘掉了我们中国其实也有非常精致的点心,就连一些外国人也会想当然的认为是因为中国没有甜点。就有美国人嫌弃中国点心,不如日本寿司精致。其实我们的甜点比西式和日式的都要精致健康。

驴打滚

这是北京的一种特色小吃,因为上面沾满了熟黄豆,所以就好像在地上打过滚的驴子一样。主要材料是糯米,蒸好的糯米面上铺上一层红豆沙,卷起来就有了它的雏形,然后在上面加上足量的黄豆,横切成小块即可。

绿豆糕

它的做法非常简单,将绿豆去皮之后煮熟,然后捣成碎末状按照自己的口味加上一些糖或者其他的提味品。用磨具刻出漂亮的形状,就是一块碧绿清香的绿豆糕,在夏天的时候吃上一块有很好的解暑效果。

桂花糕

这种糕点已经有好几百年的历史,而且造型是半透明的,非常好看,并且味道也很好。用料是糯米粉和糖,在上面撒上一些糖桂花,晶莹剔透,一层白一层黄,真的非常好看。

杏仁豆腐

名字很唬人,但是其实和豆腐没什么关系。只不过是因为做好的成品如豆腐一样洁白细腻,所以才有了这个名字。主要是由杏仁做成的,非常的爽口,一点也不会像寿司一样吃了会腻,还能很好的解除暑热。

龙须糖

现在已经很少见到这种糖,但是每次见到都还要惊艳一把。不知道现在的00后吃过没?洁白的如同龙须一样的糖丝一层又一层,吃的时候要非常小心,因为它特别的酥,可能咬了一口就会带一下一小块。口感特别绵甜清爽,加一些馅料就更加好吃,外国就没有如此考验技术的甜点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