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11, 2020

白菜粉条炖豆腐,过年后的解腻菜

白菜粉条炖豆腐,过年后的解腻菜

过年的时候存了很多的吃食,其实现在的人啥也不缺,邻居兄弟说的好,平时吃的比过年都好,我是严重同意的,过年我倒觉得是一个休养生息的好机会,冰箱里塞的满满的,可是啥都不想吃,孩子去姥姥家了,我家里就我们两个,每天就是凑合吃饱就得了,更多的时间是躺在沙发上看电视,不想动,不想说话,不想出门,白菜豆腐保平安,这话一点不假,虽说吃完了饿的很快,而且吃这东西吃的再饱也总感觉欠缺点什么,但是过一会儿那种感觉就消失了,这吃肉吃撑了和吃蔬菜吃撑了可完全不一样,尤其是晚上,要是吃肉和主食吃多了,那可真是难受,不出去走几圈是真睡不了觉,也可能是我岁数大了,消化不好了吧,所以现在白菜豆腐是我比较去喜欢的,今天我们就来打扫冰箱里的东西吧,从冻豆腐开始。

冻豆腐我觉得比鲜豆腐还要好吃,丰富的气孔造就他这块豆腐超级的吸附汤汁的能力,所以冻豆腐无论怎么做都好吃,而和它最完全的搭配就是白菜和粉条,这三样放在一起,哪怕是用清水煮一下,撒点盐花儿,都是美味,这次我们少加几片肉,提一下鲜气,这菜就成了。

白菜粉条炖豆腐,过年后的解腻菜

白菜粉条炖豆腐,过年后的解腻菜

主料:冻豆腐 白菜 五花肉 粉条

调料:酱油 黄酒 盐 葱姜少许

白菜粉条炖豆腐,过年后的解腻菜

冻豆腐自然解冻,如果来不及冷水泡也可以,把水分挤出来备用

白菜粉条炖豆腐,过年后的解腻菜

五花肉切片备用

白菜粉条炖豆腐,过年后的解腻菜

白菜切大块备用

白菜粉条炖豆腐,过年后的解腻菜

炒锅烧热,放少许油,下五花肉中火煸炒一分钟左右,放少许葱姜和黄酒爆香

白菜粉条炖豆腐,过年后的解腻菜

再放一些酱油改小火慢慢煸炒一分钟左右

白菜粉条炖豆腐,过年后的解腻菜

放适量热水烧开

白菜粉条炖豆腐,过年后的解腻菜

先把冻豆腐放下去盖锅盖中小火煮五六分钟

白菜粉条炖豆腐,过年后的解腻菜

接着把干粉条放下去,中小火煮五六分钟,最后把白菜放下去再煮三五分钟至白菜软烂,放少许盐出锅就成了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